大虎姜菌

凹凸吃雷安 安雷/雷卡/瑞嘉 嘉瑞/ 杂食
cp可逆又可拆 好磕就行啊
盗笔/不混圈
让我一个人对着瓶邪醉生梦死吧!嗷!
接受安利

[瓶邪]阴阳棺(65)【授权/漠问尘】

【六十五】
“这东西仅仅能让他保持植物人的状态,但也只是个把月的时间,其他我帮不了,告辞。”说完就要走,我上前就是一把拉住他,张中原不悦地挣扎两下,没挣脱开我的手。
“你还有什么事?”他的不耐烦已经写在脸上,可能我再多说一句他会操起手提箱跟我干起来。
但我也知道了,这个张中原只是个普通的张家人,
在我曾经对张家的了解中,现代社会里的张家早就没有像很久以前那样,被框架在一种严格到极致的体系内,他们崇尚血统,血统决定地位,能力和责任,于是也有了本家和外家之分。
如果说本家与外家之间隔着的是一座山,那么外家与寻常人间便隔着无尽沟壑。虽然千百年来外家人代替本家入世,干着底层的活儿,看起来好像融入了外世当中。但其根本-----血统,永远都是张家最重要的传承,哪怕身上流着只是万分之一的张家血,其整个生命由内而外都只能交给张家锤炼,为张家付出。
但是到了很久的后来,这棵巨树倒了之后,所有的张猢狲散在了世界各地,接受新时代信息的人便开始真正融入这个世界,张家一遍遍稀释在血液里。
所以说这不是难免,而是必然,因为从一开始它就是错的。
很多这一代的张家外家人,从体制上已经和普通人没什么区别,他们从小只是通过文字和口述去接触张家这个概念。长大后他们从事在许多行业,过着寻常人的生活,只是在关键时期才被激发“张家”这个身份。
张中原就是这样的存在。
“我太着急了,不好意思。”我不着痕迹地挡在他和门之间,一脸讨好,“能给我张名片吗张医生,不为这些破事,就当是咱交个朋友,多个朋友多条路是吧!我在长沙这里也有很多亲戚,你以后如果···”
“滚!”张中原一把将我推开,摔门就走,只留一张还在地上打着转的小卡片。
“真暴躁。”我埋怨。弯腰将地上的名片捡起来。
用不了多久,可能就会有一代人,彻底地将张家从血液里抹除掉了。
我把名片揣屁股兜里,一脸受伤地看着跟我长得一样的张海客。
“他能来都是好的,现在不比从前。除了那些还忠于张家的,我已经调遣不了多少人了,现在在张家还能有那么一点影响力的,就只有他了。”
张海客将麒麟竭交给我手上:“这个你来喂吧。”
“嗯。”我突然又仔细想了想,抬头认真地问,“不对啊,你个外家人,本来就没有调遣权力的吧?”
“······”
我盛了一杯温水,将床板摇起来,准备喂药的时候却死活撬不开闷油瓶的嘴,他除了眼口鼻脸上其他都被纱布包着,我也不能去掐他脸颊。
“小哥,你能听到我说话吗!”
“我是吴邪啊小哥哥!”
我四指支着他脸,伸出食指想挤进他口内,可是闷油瓶牙齿咬得太紧了:“我们乖乖吃药好不好,来张嘴,我是吴邪我不会害你的。”
闷油瓶牙口纹丝不动。
张海客:“你现在的样子活灵活现地展现出一个猥琐变态的形象。”
“去你妈逼的不然你喂!”我暴怒,完全没意识到我的食指还在闷油瓶的双唇间,这会儿要是进来个护士估计得尖叫报警了。
“行行行我不说话,你继续。”
我横了他一眼,继续用各种方法打开闷油瓶的嘴,在我快试完所有法子后,最后心一横,对张海客道:“不然你先出去吧。”
他大惊失色:“你真的要对张起灵耍流氓?”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太太 @漠问尘

这末尾看得我心痒痒!!!超级期待下一章的啊!!!
是我想的那样吧?是吧!

评论(3)

热度(3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