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虎姜菌

凹凸吃雷安 安雷/雷卡/瑞嘉 嘉瑞/ 杂食
cp可逆又可拆 好磕就行啊
盗笔/不混圈
让我一个人对着瓶邪醉生梦死吧!嗷!
接受安利

[授权]阴阳棺(45)【授权/漠问尘】

【四十五】

     来自石棺内部的寒气,在几秒之间就熄灭了我身上所有因为剧烈运动而生起的躁动。

     短短时间内,这已经是闷油瓶第二次用他自己的方式,完全没考虑过我能不能接受,直截了当地出手救下我。

     “我操你妈啊?!”我像个反应迟钝的树獭,在面朝下度过数十秒的静谧后,身体才做出反应。

      我后背抵着墓底,尝试着拿脚用力向上蹬,而棺盖也如我所料的纹丝不动。这石棺的连接面被打磨的很平整,因此密封性非常好,

也意味着闷油瓶是准备将孙世昌搞定后再将我放出去,不然我肯定憋死在这里。

       不过万一他俩挂了,那我就死得尴尬了。

       除此之外,棺内的空间也挺大,我坐起来,摸到了脚边几件刀剑状的陪葬品。手电早就给摔在外面了,不过手机好像还在屁股后兜,我掏出一看还好还剩百分十的电,赶紧四处照了照。那是两把布满灰尘的短剑。

       我没想太多就将两把刀在底板磕两下去灰,震起的尘埃惹得我又咳了好一阵。我不敢大口换气浪费棺内本就不多的氧气,只好忍住肺部的难受,继续手头的事情。

       从鞘上就可以明显看出这把两把短剑的做工都十分精细,放在那个年代绝对是得顶尖的匠人才能打造得出,虽然历史意义不高,但本身就已经可以算得上是宝物。我想起之前孙大金跟我们讲到关于孙世昌的故事,那看来这个孙大爷飞黄腾达后混的真是非常好了。

       而一开始还没苏醒的孙大爷被闷油瓶和张小个手里的家伙吸引,大概就是因为生前对冷兵器这类东西感兴趣,连死后都不忘摸几把,大概是人性残存了。

      等等?

      我的脑子里闪了几下火花,之前几个没去细想过,但是却有些奇怪与不合理的细节,被我发现了一些似有若无的联系。

      闷油瓶早前在跟我们介绍孙世昌这种封尸手法中,有提到过一种可能性是他在最后一口气还没咽下时就着了道,然后在这具躯体还能被控制的情况下强行将其封尸下葬。当时我觉得有点瞎,再加上闷油瓶说这种死法以及手法也只是传闻,也就并没有太放在心上。

       所以我姑且假设这是真的,孙世昌的尸体中还有一口人气,这口气保留了他生前的喜好习惯。而当黄符被撕下时,人气随之而出(也就是我听到那丝夹杂在啸音当中的男声),吸引了通过阴阳气来分辨物体的白虬,所以成为了白虬最后的攻击对象。

      这么一来就解释通了。

      同时也引出了一个糟糕的结果,现在外面闷油瓶他们面对的,又是一个什么样的东西?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17号的来迟了

都端午了hhh

大家节日好

粽子节嗯。。。

评论(4)

热度(54)